执法人员查处黑气。  执法人员查处黑气。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曾美雪 梁梦露)看似不起眼的一间铁皮屋,竟藏着数十瓶来历不明的燃气!2月21日中午,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灌口中队联合灌口派出所、灌口镇煤气管理站等部门,在灌口七甲二里查处了一处“黑气”窝点,暂扣“黑气”58瓶。

  近日,城管灌口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灌口七甲二里有人非法营运“黑气”,立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前往现场,在一铁皮屋内发现了58瓶燃气。铁皮屋其貌不扬,躲在两栋居民宅的后面,要穿过一条曲折狭长的小路才能找到。58瓶燃气中含5公斤装的10瓶、15公斤装的48瓶,当事人均无法提供燃气的合法来源和正规营业执照。

  在煤气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执法人员拍照取证,对上述“黑气”进行暂扣,并运输至厦门集顺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按规处置。

  据悉,今年2月以来,灌口镇查处了2处“黑气”窝点,共暂扣“黑气”189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