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下,妙龄女戴墨镜、口罩,在民房门口徘徊半个多小时,之后进屋盗窃挎包快速离开。民警一查,她是屋主的前女友,竟因分手后自觉吃亏,前来盗窃报复。

  前日,晋江市公安局灵源派出所接到居民吴某金报警称自己家被盗。“这个女子,应该对我们家里很熟悉,还特意戴了墨镜、口罩。”吴某金指着家门口的监控录像告诉民警,他被盗的是一个黑色挎包,里面有现金5500元以及身份证、银行卡若干。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该名女子先是在门口徘徊半个多小时,之后才进入吴某金家中,带着一个黑色挎包快速离开。经循线调查,女子离开后骑着一辆银色电动车往安海方向驶去,并进入成功路的一家银行,民警猜测她可能是来存钱。

  民警立即赶到这家银行询问,得知该女子是24岁的曾某,安海人。昨日上午9时许,她出现在安海东鲤中心区购物,民警立即将她抓获,并追回被盗的现金。随后通过辨认,吴某金一眼认出该女子正是他的前女友,两个月前因为感情不和,两人分手。

  曾某交代,她和吴某金处过对象,去过他家里,了解他家情况。后来两人分手,曾某觉得自己亏了,便到吴某金家盗窃财物实施报复。目前,曾某涉嫌盗窃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