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讯 (闽南网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黄朝宏) 安溪大坪人张某寿,春节期间为了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没有取得任何驾驶证的情况下,居然偷开挖掘机大秀一把。只是他技艺不精,挖掘机一路蛇行后滚下山坡,造成损毁。

  今年1月24晚,张某寿和朋友经过一施工工地时,看到工地上停着一辆挖掘机,且电门锁故障。一开始,张某寿出于好奇,随便将一把摩托车钥匙插进去试着启动,没有想到居然真的启动了。于是张某寿就随便操作,乱开一气,还尝试挖了一堆土,他的举动也引来朋友的喝彩。

  25日凌晨1点,喝完酒后,张某寿觉得开得不过瘾,又约上朋友,去工地再“秀”了一把挖掘机的车技。只是这一次,因为视线不明,张某寿把挖掘机开翻车了,滚进工地下方的茶园,自知闯祸的他和朋友立即逃离现场。

  春节过后,准备来工地干活的挖掘机主人林某,看到挖掘机车底朝天静静躺在茶园里时,欲哭无泪,赶紧报警。由于现场没有监控,且工地因为放假暂停施工没有目击证人,案件一度陷入困境。

  “我们扩大侦查范围,除了尽量查找监控,排查可疑车辆外,还安排对社区比较清楚的民警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安溪大坪派出所所长李晋说。

  经过十几天的走访,终于找到了蛛丝马迹,循线锁定嫌疑人张某寿。“我们组织了两次抓捕,张某寿都不在家。”办案民警纪金艺说,“我们就做其家属工作,通过家属动员张某寿投案自首。”

  本月20日,张某寿走进了安溪大坪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张某寿已经被安溪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