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睿目前还在接受治疗 ▲宇睿目前还在接受治疗

  一名肛闭男婴被遗弃在漳州市区水仙大街旁的草丛内,后被送至漳州市福利院。(导报2015年7月 29日曾报道)

  昨日,漳州市福利院传来好消息,这名男婴下个月将被一个美国家庭收养。这也是漳州市福利院今年来第二个被国外家庭收养的弃婴。

  不幸:出生被弃,查出多项病情

  这名男婴叫章宇睿,还不到2周岁。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抛弃,幸有好心人捡到,最终将其送至市福利院。小宇睿刚被捡到时,因先天性肛门闭锁被送至漳州市第三医院做手术。没想到,这只是宇睿做的第一个小手术。

  出生第二个月,宇睿被诊断“肾发育不良”,随后又被查出“头皮血管瘤”。“从去年5月份开始,宇睿断断续续一直在看病住院。”漳州市福利院院长谢俊波说,去年3月查出血管瘤时,福利院就立即送宇睿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进行手术。没想到,手术时,医生又诊断出宇睿患有多囊肾,接着又查出其肾衰竭。

  为了救治宇睿,福利院工作人员不知带宇睿进出医院多少次,输液输到全身都找不到可以插针管的地方。谢俊波说,宇睿这么小,就查出这么多病情,这在福利院收养的孩子中也算是比较少见的。记得,院里工作人员带宇睿去漳州市人民医院抢救过好几次,都是死里逃生。“有几次,宇睿都只剩下几口气,看到他那么小就要经历这么多痛苦,真的很心疼!”谢俊波说。

  万幸:得到照顾,美国家庭欲收养

  宇睿出生后被抛弃,但有幸被送到福利院。像宇睿这样的弃婴被收养,在福利院算是常见,但如此耗尽心思去照顾,宇睿可算第一个。

  谢俊波说,宇睿的病情是一个接着一个,且一个比一个严重。为了救治宇睿,这两年,院里的工作人员带他几乎看遍漳州的大医院,单列宇睿简单的看病经历,就有三页纸。“肾衰竭需要做肾透手术,这个更是考验。”谢俊波说,只要有一线希望,福利院就不会放弃,可是考虑宇睿还小,血管细,要做只能到上海做腹透。就在这时,原先美国有一家庭欲收养宇睿,得知宇睿的病情后,也一直在帮忙寻找肾源,并找到一慈善基金会愿意出资让宇睿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做腹透。

  做腹透,每天需要16小时,还要有人照看。为了更方便照顾宇睿,谢俊波想出一个办法,派院里工作人员到上海学习如何操作腹透机器和护理。就这样,经过10天的学习,院里工作人员向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租借仪器,并将宇睿带回漳州解放军第175医院进行护理。

  更令人开心的事,昨日,原先准备收养的美国家庭有意下个月过来领养宇睿,并带宇睿回美国继续救治。

  导报记者 赖雅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