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女飞行员厦航女飞行员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雷妤)昨日,记者从厦门航空了解到,厦航2017年度第二阶段公费飞行学员招聘将拉开帷幕,今年3月至5月,厦航招飞工作组将奔赴全国31座城市上百所高校进行校园宣讲,招聘飞行员600名,符合要求的男女生均可报名参加。据悉,厦航飞行员副驾驶员年薪30万—50万,机长100万—150万。

  本轮招聘,是厦航有史以来对女飞行员进行的一次最大规模招聘,最大亮点是放宽对女飞行员的招聘限制。女生只要满足本科及以上学历、身高165-175cm、理工科专业、未婚、年龄符合要求等即可报名。

  目前,厦航共有17名女飞行员,最早入职的女飞行员崔德君已成为机长,其余16名女飞行员也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副驾驶员。厦航方面介绍,女飞行员无论在考核流程还是培养模式、职业通道等方面与男飞行员同等竞争,薪酬福利同等待遇。

  本周五,厦航将在集美大学举办厦航飞行员专场招聘会。时间为2月24日09:00-15:00,地址为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5号集美大学本部尚大楼310会议室。市民可登录厦航在线招聘网http://hr.xiamenair.com查询其他专场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在飞行学员训练阶段,先在厦航培训中心进行航空地面理论培训和英语能力强化(4—6个月),再送往美国或澳大利亚航校进行飞行技能培训(14—1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