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飞过一处平房,冲进猪圈里小车飞过一处平房,冲进猪圈里

台海网2月21日讯 油门当刹车,是新手司机容易犯的错误。19日,安溪县西坪镇就有一个新手女司机,在车辆调头踩刹车时,一不小心居然滑到了油门位置,结果导致车辆直接冲出公路,撞毁了路边一户农家的猪圈。幸运的是,该名女司机仅受了点皮外伤。

当天下午,女司机李某驾驶着刚买不久的丰田牌小型轿车,从西坪镇区往芦田方向行驶。行至西坪 镇观音路段时,她发现走了岔路,于是就直接在弯道路中间将车辆调头。正好此时,对面驶来了一辆中型货车,李某一时慌乱,正准备踩下刹车,由于位置把握不 准,结果直接踩在了油门踏板上,导致车辆直接冲出公路,并从路边地势较低的一处平房顶上驶过,直接撞毁了一处农家猪圈。所幸猪圈旁都是红土,土质松软,车 辆撞上以后缓冲了一下,且平房附近无人员经过,现场只有李某一人受了轻微皮外伤。

经调查,肇事车辆驾驶员李某,并无酒后驾车嫌疑。只是她领取驾驶证仅1个多月,技术还不够熟练,而且对刚买的轿车车况也不是十分熟悉,才导致错将油门当刹车。

针对此次单车事故,安溪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驶新车时,一定要充分熟悉车况,比如刹车、仪表、灯光等,有条件的可邀请老司机进行陪练;要规范停车,禁止在弯道、隧道、涵洞等危险地段停车或调头;在河边、坎边停车时一定小心谨慎,并与危险区域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