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佳鑫踢球爱动脑子,深受外国教练喜爱。  -童佳鑫踢球爱动脑子,深受外国教练喜爱。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郭文娟)踢足球踢出国门!这说的可不是职业球员,而是小学生。日前,2016-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在昆明落幕,中外教练联合选拔出来的79名中小学生,进入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欧洲训练营。我市人民小学六年级男生童佳鑫顺利入选,今年国庆节将赴西班牙集训,他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学生。

  这次选拔之前,童佳鑫通过了省市校园足球比赛等多重考验,最后在冬令营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外集训的机会。据了解,选拔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童佳鑫相当于是“公派出国”,他也是全省第一个通过校园足球走出国门的小学生。

  童佳鑫不仅是人民小学校队的主力,也是厦门市青少年足球队队员。据校队教练介绍,童佳鑫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踢球,一开始并没有表现得很突出,但他的“球商”比较高,踢球时爱动脑子,所以在场上很“活”。这也是国外教练比较喜欢的,他最终入选可能也与此有关。

  教练说,踢足球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多益处。比如,小球员的抗挫折能力比较好,懂得团队协作,经常出去比赛,见识也比较广,还能锻炼自理能力。人民小学是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足球人才。从2009年开始,学校每个班级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还编写足球校本教材,让每个孩子都有机 会接触足球。

  【链接】

  踢球不会腻玩游戏才会

  小学六年里,童佳鑫最重要的事就是上课和踢球。周一到周五,他每天都要在学校训练一个半小时,周末则到市队训练。寒暑假,当同龄人跟爸爸妈妈到处旅游时,童佳鑫不是在比赛,就是在训练。常年踢球让他的皮肤晒得黝黑黝黑的,同学因此送给他外号“小黑”。

  天天训练不会腻吗?童佳鑫说:“玩手机游戏才会腻,踢球不会!”记者问他休息时做什么,他说,写写作业,有时也踢球玩一玩。在他眼里,球队里每个队员都很重要,没有谁是最厉害的,因为只有团队配合,才能把球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