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发环岛车流量大明发环岛车流量大

  闽南网2月21日讯 两只小鞋,一红一粉,散落在地上。不远处的车轮下,躺着它们的小主人,一个5岁,一个6岁。

  昨天下午4点多,泉州市区明发环岛的悲凉,连路人也忍不住唏嘘:电动车和水泥罐车发生碰撞,两名幼儿园的小姐妹掉落罐车底,被碾身亡。

  昨晚9点,泉州鲤城交警发布事故通报。2名司机唐某平和李某暑被警方控制,酒精检测结果将于今天上午出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赶到现场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取证,善后工作正在处理。

  另外,短暂的交通管制后,昨天傍晚6点半,明发环岛往南迎宾大道方向交通逐渐恢复,仍有不少电动车和行人在车流中混行、穿梭。海都记者了解到,鲤城交警近期将对明发环岛的交通乱象进行整治。

  听到声音便停车 司机说走这特留心

  昨日下午5点多,五六名家属在现场哭得撕心裂肺。一名年轻女子,跪着爬着往车轮底下钻,被人拦住后,晕了过去。

  一名目击者称,当时水泥罐车右拐进南迎宾大道,而电动车则要沿着环岛进入下一个路口。“罐车右拐时,驾驶室那么高,估计是看不到电动车的。”他表示,电动车可能刚好处于水泥罐车的视觉盲区,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水泥罐车司机唐某平今年42岁,四川人,现住晋江,开水泥罐车近10年。他说,开到事发地时正要右转弯,突然听到巨响便立即刹车。刹车后通过后视镜先看到后方有一辆挂车急刹车,再看一眼才发现,原来是和电动车撞了。“右转弯时,我有减速的。”唐某平称当时并未酒驾,平时转弯都会十分小心,也知道南环路明发环岛这一带不好走,每次经过都会留心。

  骑电动车的李某暑,今年47岁,安溪人,左半身摔伤,腿部、胳膊、头部均出现擦伤、淤青。他说,两名女孩是他老婆姑姑的孙女,在南环路附近一家幼儿园上学,都住在桥南海丝景城小区。昨日下午,姐妹俩的父母休息没上班,委托在附近工作的李某暑下班顺路帮忙接孩子。“我平时走路、开车都很慢。”情绪低落的他不愿再多说。

  海都记者了解到,事发的电动车是超标车,挂着丰泽的临时牌照,从去年7月1日起就禁止上路行驶。此外,事发时,两车均在机动车道上。不过附近市民告诉记者,在这个路口,行人要过马路,可以走下穿隧道,但电动车要横穿马路,如果不走机动车道,只能到很远的地方去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