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2月20日讯(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许金盾)不少美女都喜欢长发飘飘,可操作机台时,若不谨慎,长发可能带来悲剧。昨日上午8点25分,在泉州晋江市西滨镇矿建机件汽配有限公司,女员工张某在操作机台时,头发不慎被机台卷入后,连着上半身被卷入卡在机台中,等消防官兵救出时,张某已不幸身亡。

  据了解,当消防官兵接警后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被死死卡在机台的滚轴中间,无法动弹,生死未卜。女子的丈夫在一旁拉着她,泣不成声。

  消防官兵利用氧焊切割机对机台滚轴的一端进行切割,15分钟后,切断滚轴。随后,消防官兵用撬棍将滚轴撬开,将被困者从空隙中成功拽出。但此时,女子的头发、头皮已被滚轴卷掉,因长时间被机台挤压,上半身已严重变形。经检查,女子被拖出时已经不幸身亡。

  据死者工友介绍,死者姓张,贵州人,今年40岁出头。春节后,张某夫妇从老家赶来晋江上班,才开工不久。昨日一大早,她才上班一会儿,就因误操作机台丧命,令人惋惜。

  消防部门提醒,在操作一些机器设备时,员工若是留有长发,最好扎起来,并戴工作帽,以防头发被卷入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