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看几下,老太太才抬腿,颤颤巍巍却又十分谨慎。但还是没能躲过飞来的横祸,2月3日傍晚,翔安马巷镇巷南路后滨路口,黄老太太被一辆摩托车撞倒,不幸身亡。之后,骑手肇事逃逸。

  昨日,记者从翔安交警大队了解到,民警苦战半个月,终于将涉案嫌疑人张某武缉拿归案。

  本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翔

  [案发]

  摩托车撞了人

  不减速反逃走

  2月3日6时13分25秒,翔安马巷镇巷南路后滨路口,一名老太太过马路,四下观望,确认没车时,再往前走两步。她速度缓慢,遇远远有车开过来时,还会下意识停下……经过她身边的车辆大都自觉减速,一辆小车甚至在老太太身边停下来,等她走过。

  不过,就在一秒后,一辆摩托车从小车后面急速驶来,撞上了老太太!

  根据事后调取的监控可以看到,当时摩托车上有骑乘人员两名,撞完人后车速没减速就径直跑了。老太太在路上翻滚一圈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路上车水马龙,看到的群众赶紧报警。接到报警,民警与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老太太已当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