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叶女士。受伤的叶女士。

  文/图 本报记者 陆晓凤

  鼻骨骨折,眼球挫伤,这样的悲惨经历竟然是因为骑上故障的ofo共享自行车引起的。昨日,市民叶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由于ofo共享自行车的刹车失灵,她摔得伤势严重。事发后,还投诉无门——ofo共享自行车的客服热线一直处于忙音的状态。

  昨日,在本报记者的介入下,ofo共享自行车的工作人员承认在工作上存在纰漏,对于叶女士的医药费,将会进行全额理赔。记者多方了解证实,这也是厦门首例共享自行车理赔案例。

  刹车失灵摔在路沿石上  缝了十几针

  昨日,记者在中闽大厦附近见到了叶女士。她的整个鼻梁骨和右眼眶都被纱布紧紧包裹着,瘀青的右眼,肿胀得完全睁不开。她半眯着左眼,摸着身旁的建筑物,慢慢地挪过来。

  “太可怕了,现在看到自行车我都会感到害怕。”讲起前一天的经历,叶女士还心有余悸。前日下午4点,她在小区附近骑上一辆ofo共享自行车。骑行前她还仔细检查了车轮、坐垫等设施,然而3分钟后,“刹车刹不住,一旁的栏杆都来不及抓住就摔出去了。”叶女士摸着自己擦伤的右手臂说道。由于刹车失灵,在途经中闽大厦门口一段斜坡时,叶女士失去平衡,整个人飞出车外,脸部着地,重重地摔在路沿石上。随后,满脸是血的叶女士被好心的路人送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治。经诊断,叶女士为鼻骨骨折和右眼球挫伤,缝了十几针。

  接受完治疗之后,叶女士和其家人试图联系ofo的客服热线,客服热线却一直处于忙音的状态。

  ofo承认工作疏忽  理赔程序已启动

  昨日下午,在本报的介入下,ofo共享自行车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叶女士家中了解情况。他们承认,刹车出现问题,确实是因为他们工作上存在疏忽;对于叶女士的经历,他们表示很抱歉。

  随后,他们也为叶女士填写了保险理赔单,投递了部分的资料,相应的保险理赔程序已经开始启动。他们承诺,叶女士的医药费将全额理赔,相应的精神损失费、误工费也会和保险公司沟通后,尽快跟进。

  [追问]

  为何故障车无人收?

  ofo:运营人员配比不足,导致维修不及时

  作为一个ofo共享自行车的忠实粉丝,从1月26日到现在,叶女士已经有了9次的骑行经历。不仅如此,她还是一名积极的故障上报者。可是,上报了那么多次的故障车,没想到自己还是骑到了故障车。她不禁提出了质疑:“上报的故障车,真的有人来收吗?”

  ofo共享自行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厦门投放了8万辆共享自行车,但只有150个巡查人员,每天针对几个重点投放区域巡查故障车,平均每个巡查人员要负责533辆车。ofo工作人员坦言,巡查范围无法遍及每一辆共享自行车,以至于维修不及时。一名工作人员甚至表示:“运营人员配比确实不足。”

  为何客服热线老占线?

  ofo:投放城市太多,客服人员配比不足

  发生了事故,客服热线居然一直处于忙音的状态,也让叶女士一家人很是纳闷。对此,ofo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车辆投放的城市太多,客服电话针对的是全国来电,人员配比可能存在不足。为此,他们已将问题反映给客服,相关问题将做出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