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卡脖子消防救援现场男子卡脖子消防救援现场

  闽南网2月15日讯 从昨天清晨5点多至今,他的经历险象环生,但没人知道他是谁。他先是因为神情异常,经历了泉州东海派出所民警的救援,后又因脖子卡护栏,经历了泉州消防官兵的紧急施救。目前,他在泉州市人民医院ICU接受观察。如有群众认识这名男子,可与东海派出所联系,或者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告诉我们。

  昨天早上近7点,在泉州市区丰泽街人民医院门口,一男子的脖子卡在马路中央的护栏上,人就跪在地上,让人看了心酸。接到报警后,丰泽消防官兵迅速到达现场展开处置。消防官兵一边疏导围观群众与交通,一边立即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取来破拆器材,对护栏进行破拆,其中一名官兵双手紧拉住男子腋下,不到一分钟,护栏铁杆被剪断,卡住脖子的铁杆也被扩张开,男子被顺利救下,紧急送往最近的人民医院抢救。昨天下午5点半,海都记者了解到,因为窒息,该男子心脏一度停止,被抢救回来后,现在仍在ICU观察。

受伤男子在ICU救治受伤男子在ICU救治

  出警参与救援的泉州东海派出所民警,一眼就认出这名被卡男子,是1个小时前他们的出警对象。东海派出所庄警官介绍,2月14日清晨5点多,东海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泉州市区丰泽街好世界酒店门口闲逛,神情有些异常。值班民警出警,找到该男子,约高160cm,有四川口音,50岁左右。带回所里发现,这名男子随身携带的黑色塑料袋里,有四五百元钱,还有打火机、香烟、一部坏了的旧式诺基亚手机,但没有身份证件。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送到医院检查身体。在医院里,无论民警和医生怎么询问,该男子都说不清楚,还不停地踱步。医生对其进行检查,发现他的身体没有问题。民警征求该男子意见,想送他到救助站落脚,但被他一口回绝了。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对他进行录音录像取证备份,并交代他遇到困难记得随时联系警察。随后,该男子自行离开了。不想,就一个多小时,男子就被卡在路中护栏上了。

  目前,东海派出所民警在试图修复坏手机,不确定手机是他本人的,还是他捡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