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停车导致车辆堆积、低龄儿童骑车嬉闹、游客散步与车辆抢行险象环生、在车道上晾晒物品……这些乱象让这条最美自行车道的风景大打折扣

  在“空中”骑车,途经忠仑公园、市政服务中心、五缘湾……厦门这条全国首条、世界最长的空中自行车道开放不到半个月,就吸引数千名市民及骑行爱好者前往。

  然而,热闹背后,随意停车导致车辆堆积、低龄儿童骑车嬉闹、游客散步与车辆抢行险象环生、在车道上晾晒物品的现象,却让这条最美自行车道的风景大打折扣。

  任性

  “禁停”牌前共享单车霸道

  昨日上午9时,自行车专用道忠仑公园站点,导报记者蹲守了一个小时,许多游客想欣赏风景时,都会骑到休息区再停车。但也有人无视路边“禁止停车”的牌子,将车随意停放在车道上,特别是随取随用的共享单车,被横七竖八地“遗弃”在路上,将车道堵了一大半。

  导报记者看到两名年轻女子在离休息区仅两百米的地方停了下来,看到禁停牌后,稍微迟疑后还是将车子停放在了该区域,开始拍照。当导报记者询问时,她们不好意思地说,她们看到这个地方风景特别好想停下来拍照。看到别人都将单车停放在这里,她们也就跟着摆在那了。

  该路段的巡视员说,只要有人带头随意停几部车,就会有人跟随,巡视员拦也拦不住,只能自己动手将其搬离。一个小时内,巡视人员共劝阻十多名骑行人员到正确位置放置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