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2月7日讯 派出所的民警,不仅要当打击犯罪的先锋,还要会当化解纠纷矛盾的“和事佬”。这不,这对“老冤家”又闹上了,楼上漏水楼下遭殃,最后在芗城公安分局芝山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终于化解了矛盾。

  ­  2月5日上午,芗城公安分局芝山派出所接到吴女士报警求助:前夫家阳台渗漏,导致自家阳台漏水严重,请求民警帮助协调解决。原来又是这对老冤家,吴女士和许先生本是一对夫妻,十多年前因感情矛盾经常吵闹打架,所里是没少接他们的警情。

  ­  后来夫妻离了婚,位于芝山镇龙眼塘的一座自建两层楼房,一楼分给了前妻,二楼分给了前夫。离婚后,为减少瓜葛,前夫二楼也不住了,用来出租。不料,最后租给的这家租户,把前夫家的阳台改成淋浴室,难怪防水不过关,导致前妻楼下漏水严重。可是,经前妻多次催促前夫整改,前夫一拖再拖,无奈之下吴女士选择报警求助。芝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查看漏水情况后,通知许先生到场协调。

  ­  “老冤家”确实不好调解,民警这个“和事佬”可费不少功夫,苦口婆心劝说了一上午,双方才达到一致意见:待2月20日租期到期,前夫即请工人改造二楼阳台防水,终于化解了该起矛盾。(郑乐和)

  ­  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政工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