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林向真)元宵佳节临近,何处赏花灯?同安千年古刹梅山寺灯会璀璨来袭,约3000盏手工花灯点亮古老梅山,八成灯笼为新款式,还有汉服古装美女游园。市民可免费观赏。

  梅山寺灯会已有十多年历史,一年举办一次,今年的灯展将持续到农历正月二十(2月16日),正月十四、十五、十六等3天将有全寺的灯光秀,元宵节晚上还有汉服游园会、灯谜、元宵汤圆、传灯法会等,一批美女将身着汉服前来赏灯。

  据介绍,展出的手工花灯大部分由梅山寺住持慈明法师画图纸,义工们按图缝制而成,手工祈福灯各式各样,有福慧灯、平安灯、福寿灯、感恩灯等。

  梅山寺提醒,历年的梅山寺灯展人山人海,建议游客步行前往赏灯,远途游客可将车辆停在附近停车场,如五甲停车场,再通过含蔚桥步行至梅山寺。

  【元宵活动一览】

  1.第十三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

  时间:2月11日;地点:五缘湾红星美凯龙广场

  2.园博苑首届大型室内艺术灯会

  时间:持续至2月15日;地点:园博苑主展馆

  3.“万盏灯笼点靓翔安”活动亮灯工程

  时间:持续至2月25日;地点:新马路、新兴街、翔安东路、汇景周边等路段

  4.海沧:金鸡起舞耕读沧江

  时间:2月11日17:00-21:00;地点:海沧市民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