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讯 “我小孩不见了,小孩不见了,怎么办,怎么办?……”

  过年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可是,漳州的晋女士却着急得向漳州110民警求助!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月25日20时许,晋女士的12岁儿子,离家出走了!

  一家人找遍了学校、补习班等小孩可能去的地方 ,但都没有找到。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人还没有找到,急死了晋女士一家人。当晚21时许,晋女士只好求助漳州110民警。

  漳州110民警在了解了孩子的面貌、衣着特征,确定了大致活动范围后,加大了找寻力度。一番苦寻,终于在漳州市区腾飞路与零号路岔口处找到该男孩。

  民警从孩子口中得知,原来,期末考试结束后,小男孩原本以为可以好好放松放松的,没想到父母还要他去培训班,心里很难受,便离家出走。

  随后,民警叫来小男孩的父母,引导家长与男孩正确沟通,男孩终于答应跟父母回家。

  民警提醒:

  家长要合理安排学习休息时间,及时与小孩进行沟通,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不要给小孩过大 的心理压力,防止孩子冲动之下做出意外之事。

  好心人发现走失的小孩,也请第一时间拨打110联系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