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年就要到了,可是身上没什么钱,一双儿女等着养,还有房贷,来泉务工男子林某一时想不开,借酒消愁后,卧铁轨轻生。幸好民警及时发现,将他从危险中救出来。

  春运刚刚拉开帷幕,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东站派出所民警也加大对辖区巡逻。前两天,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群众的电话报警,称泉港区肖厝火车站外,有一醉酒男子在铁轨上睡觉,情况十分危急,请派出所出警处理。

  “这么危险,赶紧出动。”民警张群峰立即带领警务区辅警赶到了现场,可是并未发现报警人所说的醉酒男子。张群峰和同事将搜索范围扩大,很快,在离报警地点约500米处发现

  一名醉酒男子,只见该男子瘫软地坐在铁轨上,嘴上还一直喊着“你们不要管我,我不想活了”。

  此时一列火车正从前方驶来,张群峰等人紧急地将该男子拉离铁路,大家刚踏出铁轨,火车就呼啸着从眼前驶过。醉酒男子似乎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酒劲也渐渐缓了过来。男子称,他姓林,现年30岁,有一双儿女,还有房贷要还。想着年要到了,身上没什么钱,就借酒消愁并在酒后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民警一番劝说教育后,林某认识到要珍爱生命,并表示一定会重新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