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物被弃在垃圾堆中(警方供图)爆炸物被弃在垃圾堆中(警方供图)

  海峡网1月17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王金标) 春节临近,不少居民开始节前大扫除。家住莆田仙游县鲤城街道的居民苏大妈,却在大扫除时发现了数量众多的爆炸物及军用子弹,吓了一大跳的苏大妈赶紧将这些物品上缴到当地派出所。

  近日,仙游鲤城街道的苏大妈提着一大袋爆炸物品和军用子弹,上缴到鲤城派出所。经民警当场清点,袋内有乳化炸药8公斤、火雷管459枚、电雷管30枚、导火索数十米和军用步枪子弹52发、军用手枪子弹22发、军用步枪空炮弹50发。由于存放时间较久,这些爆炸物品已严重潮湿报废,而大部分军用子弹也已生锈,上面有点点铜绿。

  苏大妈介绍,临近春节,她在家清理围墙旁的垃圾时,无意间发现垃圾堆中有一旅行袋物品。她判断,这些物品很可能是其已故丈夫留下的。苏大妈的丈夫生前做过人武干部,当年接触和保管爆炸物品和子弹是常有的事。因其丈夫已去世,以致这批危险物品一直被遗忘在其家围墙旁的垃圾堆中,其来源也已无法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