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两个月,永安一小伙用偷的方式把家里所有家当都备齐了,足足塞满四五间房间!他偷的东西可大可小,55辆自行车算是大件,小的五花八门,有电器、测绘仪、圆珠笔、衣服、被子、腊肉、医生的挂牌等等,房间内还藏着好几只活着的鸡!

  1月6日,永安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看到一名身着灰色上衣男子在实施盗窃。民警立即出警将欲盗窃三中车棚内自行车的嫌疑人当场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朱某供述于12月30日盗窃自行车一辆,但是刑侦民警通过调阅视频发现该男子曾多次盗窃自行车辆,同时查询了解朱某1995至今因盗劫罪反复入狱,那么不排除还有其他盗窃嫌疑。为了坐实朱某盗窃多起自行车辆的事实,需找到其他自行车,那其他的自行车呢?

  民警决定假借给朱某回家拿衣服为由,跟其回住所查看。随后,朱某领民警至绿景小区附近的一栋三层无人居住、无水无电的废弃楼房。民警在朱某所住处发现其中两间房间堆满了自行车,监控显示的三辆被盗自行车也在当中,民警细数共55部。

  随即民警对相邻的几个房间进行搜查。

  当打开另一间时,画风突变,你们随意感受下~

  其他三四间也堆满了东西近两百件的物品,什么都有,真是偷成一个“家”。

  远不止图片这些物品,四五间房间内有电器、测绘仪、圆珠笔、衣服、被子、医生的挂牌等等,可以说除了朱某本人不是偷的,基本上所有东西都是偷来的。经过现场突击,犯罪嫌疑人朱某供述其自2016年11月以来在永安市区实施盗窃共80余起。

  目前,朱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这次案件破获缴获赃物近两百件,作为一名多年办案民警,第一次遇到这么能偷的贼,而且朱某偷盗物品并不是特别贵重,比如一些锅碗瓢盆、衣服被子、蜂窝煤物件,蜀黍都笑了。另外,由于物品不起眼,很多当事人没有报案,而且,窃贼偷盗数目多,也忘记了什么时间在哪里偷,这就给蜀黍对案件进一步调查和归还赃物增加了一定的困难。

  在此,民警蜀黍也提醒市民,不要因为物品不值钱就不报案,一定程度上纵容了小偷小摸的行为,也为公安打击破案带来难度。

  有在2016年10月底至2017年1月6号期间自行车被盗的永安市民们,请尽快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燕江南路226号)认领。

  联系人

  陈警官

  电话:18750777946

  黄警官

  电话:13559097033

  来源:平安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