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 1月14日讯(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 通讯员 陈木河)1月13日晚,在漳州六鳌虎头山海域附近,一艘豪华游艇无法正常航行,船上10名游客被困海上,其中1名游客轻微擦伤。

  当晚8时10分许,六鳌边防派出所接到一位游客报警。随后,边防民警便联系了当地一艘渔船,并根据游客所提供的经纬度,找到游艇所在位置。

边防民警联系当地鱼船前往解救被困游客边防民警联系当地鱼船前往解救被困游客

  六鳌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武晓波介绍,经边防民警了解,船上的10名游客都在深圳经商,刚从浙江买回一艘豪华游艇,正要驶回深圳,不料游艇突然无法正常行驶。接到报警后,边防民警立即前往救助。当晚11点20分左右,10名游客都被安全救上岸,其中1名游客有点擦伤。

  目前,这艘豪华游艇仍抛锚在事发海域。武晓波说,因是刚买的新船,动力坏掉的可能性较小。根据初步判断,造成游艇无法正常行驶的原因是游客对航道不熟悉,夜间行驶时,当地养殖网勾住游艇的螺旋桨了。更为准确具体的情况得等天气转晴后,再到事故海域进一步调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