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月3日)上午,多名网友@海都微漳州报料,称1月3日凌晨2:10分左右,在云霄县城南强路,一住宅失火。

  ­  网友表示,该起火灾事故已造成1死5伤,伤者3女2男,均已送医治疗。

  ­  有网友称,该事故疑人为纵火,事发后,嫌疑人上吊自杀!

  ­  今日(1月3日)上午,海都记者赶往事故现场,并联系到其中一名伤者的女婿小吴。

  ­  小吴称,今天凌晨2点多,其丈母娘到一个朋友家坐。突然,一名男子进来泼汽油,并点燃了,导致现场1死5伤,其丈母娘全身35%烧伤,并已送医治疗。

  ­  小吴介绍,纵火男子名为黄某忠,案发后已经自杀了。

­  火灾现场,多名伤员被救出­  火灾现场,多名伤员被救出

  ­  上午11时许,海都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的经堂口南强路,现场围着警戒线,有4名特勤把守。记者看到,失火房屋里很多被烧的东西,被拉出来,摆放在外面。

  ­  海都记者从周边邻居了解到,起火房屋为何某(女)租赁的一间两层砖混结构房子。起火时,何某的2个10多岁孩子从二楼跳下逃生,何某的哥哥不幸遇难。

­  火灾现场,多名特警把守­  火灾现场,多名特警把守

  ­  海都记者获悉,事发起因可能因为夫妻离婚矛盾,纵火者为何某的丈夫黄某忠,双方已离婚7、8年,何某搬回娘家,并在娘家附近租了一个房子住。据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期间,黄某忠一直想复婚。

  ­  今日凌晨1、2点,黄某忠到何某家,何某正在楼上打麻将,房间里共有8人。黄某先捅伤何某,然后到楼下泼了汽油纵火,并将门反锁逃离。事后,黄某忠回家上吊自杀。

  ­  中午11点多,海都记者赶到解放军第175医院,获悉从云霄送来的5名伤者包括何某,皆是重度烧伤,都不能说话,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  (海都记者 曾炳光 梁政 戴江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