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本来拒不承认,看了记录仪后才认错司机本来拒不承认,看了记录仪后才认错

  闽南网1月4日讯 泉州市区刺桐路,夜间灯光充足,完全没有开远光灯的必要。可是,昨日傍晚,海都记者还是发现,不少市民在该路段开车时仍开着远光灯。当晚,交警丰泽大队东湖分队,对刺桐路乱开远光灯的车辆进行整治。晚高峰的半小时时间,就查了10多部违规使用远光灯的车辆。

  上周起,海都报联动泉州交警丰泽、鲤城大队,对滥用远光灯进行整治,获得不少市民肯定。不少人表示“大快人心”,并希望长效整治。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泉州交警将继续整治远光灯,希望司机朋友们能够引起重视,文明开车,平安过年。

  昨日傍晚6点多,天色已暗,在刺桐路湖心街路口。一名女司机因违规使用远光灯,被交警要求将车停在路口人行道上。女司机称,她的孩子感冒发烧,需要立即到泉州市儿童医院就诊。交警拿过行驶证一看,发现该车行驶证在上个月已经到期,没有年检。原本需要扣车,但看到孩子确实生病,交警只扣下行驶证,让他们赶紧就医,过后再来处理。

  紧接着,一辆奔驰车被拦下。司机赖先生见到交警,赶紧将远光灯关掉,并且坚称自己并未开远光灯。最后,交警跟他说,录了像他才不再抵赖。“像这样不认账的司机太多了。”交警说,幸好他们执勤时,会随身携带执法记录仪。该记录仪会对执法过程进行录像,就不怕司机抵赖了。

  有遇到抵赖的,也有遇到主动承认的。“是是是,我忘记了,开了远光灯,我自己也很讨厌远光灯。”朱先生被交警拦下后,觉得有些羞愧。他说自己从外围进入市区后,忘记关了。“平时开车,遇到远光灯,也会提示对方关掉,觉得很刺眼。”朱先生说,自己以后一定会注意,不会再犯。并且,他也支持交警严查乱开远光灯。

  昨晚半个小时,东湖分队8名警力,查了10多部开远光灯的车。陈警官就是其中的一位。由于查处远光灯需要肉眼去辨认,半小时下来,他直喊眼睛难受。陈警官说,自己眼睛有点散光,远光灯照一会儿,眼睛就会产生不适。昨晚为了查处远光灯,他忍了半小时。“如果是开车上路,一直被远光灯照,那就很危险了。”(海都记者 陈晓婷 王金淼 通讯员 苏亚丽 文/图)

  曝光台

  闽C·81M70

  闽C·TB820

  闽C·H315Y

  闽C·J206G

  闽C·27L26

  闽C·M282G

  闽C·TD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