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闹咬舌自尽­  ▲女子闹咬舌自尽

  “你们别过来,又想要杀我了是吗?世界上没一个好人,再敢靠近我,我就咬舌自尽。”2016年12月31日上午10时许,漳州市新华西路附近一茶叶店门口,一疑似精神病患者(杨某,40岁)欲咬舌自尽。到底是怎么回事?

  ­  杨某丈夫谢先生告诉导报记者,2016年以来,不知是什么原因,妻子一直跟家里人说有人在监视她,有人想杀她,疑似有“被害妄想症”。家人想带杨某去精神病院就医,没想到杨某一听,便冲到门口,闹着要咬舌自尽。

  ­  民警赶到现场后,刚开始杨某情绪较为激动,后在民警的安抚下慢慢平稳下来,就在民警与其家人准备将她送往医院时,她突然暴躁并咬舌自残。瞬间,该女子满嘴鲜血,十分吓人。民警见状,立即呼叫120前来紧急救治。这时,杨某靠住一茶叶店的卷帘门并声称:谁要是再靠近她,她就咬舌自尽。

  ­  赶来的120急救医生初步查看后认为女子暂无生命危险,但女子始终不让医生靠近。眼看杨某情绪越来越暴躁,为避免女子再次发生危险,经征得家属同意,两名民警趁杨某与其家属激烈对话之时,一个箭步上前抵住女子的下颚防止其再次咬舌自残,其他民警马上协助控制其手脚,最终成功将其制服。之后,120医生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刘晓云 林少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