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3000平方米的仓库,被大火烧塌超过3000平方米的仓库,被大火烧塌
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车赶到现场
  (图片来自网友)  (图片来自网友)
现场现场

  闽南网12月26日讯 “好刺鼻,浓烟怎么越来越大!”昨天上午9点50分,不少市民发现,在惠安县山霞镇龙港工业区被笼罩在浓浓的黑烟当中,浓烟延绵数公里。海都记者了解到,发生火灾的是惠安县山霞镇龙港工业区一成品鞋仓库。昨日下午13时30分被消防官兵扑灭,但约3000平方米的单层仓库已被完全坍塌。

  火灾发生后,惠安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山霞镇第一时间组织现场人员有序疏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做好交通秩序维护,确保消防通道顺畅;接到警情后,泉州市消防支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灭火,调派29部消防车、146名官兵全力灭火。

  昨天上午11时许,海都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现场浓烟升腾,气味刺鼻,扑面而来。不断赶来的消防车、警车、120救护车警迪长鸣,紧急投入到灭火的中。上百名停留驻足观望的市民,将该公司两个入口堵得水泄不通。民警和消防官兵等,及时在现场维持秩序,设立警戒区域,并将围观群众进行疏散。救火过程中,为了保证安全,附近居民和工厂的用电被暂时切断。

  “是成品鞋材仓库起火了,里面存放着大量近期出口的成品鞋和成品衣,正在出货的二三十名员工均已撤离,没有人员受困。”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是一个货箱先起火的,在场的员工尝试用灭火器灭火,但是未果,不一会,火灾大面积扩散,在场的员工只好先撤出来,紧接着,整个仓库都着火了。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起火的单层仓库已经浓烟滚滚,部分已被烧得坍塌。消防官兵在起火建筑前后两侧分别增设4门移动水炮,与高位水枪阵地形成包夹态势,对火势进行打击。12:05许,现场火势得到控制,周边隐患已全面排除,未殃及其它企业,无人员伤亡。13:30许,明火已基本扑灭。

  目前,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海都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杜振洲 罗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