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记者 吴臻 陈恭璋

  12日,一段福州三环上连续别车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福州交警经多方调查后,找到了视频中的别车司机任某。

  24日凌晨,25岁的任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

  这也是媒体公开报道的福建首例因开斗气车,且没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涉事司机被福州交警刑拘的案例。

  昨天,海都记者独家对话到任某。他讲述了自己别车的目的以及事发时的全部经过,同时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因不满赔偿金额 三环上4次变道别车

  24日凌晨0时,海都记者赶到福州晋安交警大队时,涉事司机任某还在接受调查。

  一名负责调查的交警告诉记者:

  ● 12日当天,他们就已着手对事件进行调查。

  ● 12月16日,发视频的张先生到晋安交警大队,提供事发时的相关证据,交警对涉事司机任某立案侦查。

  ● 经多日调查以及缉查布控,掌握任某的活动范围,基本活动轨迹。

  ● 23日晚上11时,在晋安新店的一家五金店将其抓获。

  根据任某供述,11日当天,他开车到福州闽侯永丰互通辅道时,和张先生的车发生事故。

  任某说:我陪老婆一起开车,事故发生后,我觉得事情不大,打算私了,不想对方不同意,非要叫保险公司。保险到现场后,估出了1400元的价格,这个价格,我觉得贵了。

  按照任某讲述,所有事情处理完后,他看到张先生开车离开现场,顿时有些不甘心。任某一路开车从后方加速追赶,当车行驶到三环辅道时,他从右侧超车追上,进行第一次别车。

  “当时我踩了2-3下刹车。”任某说,他从后视镜上看到对方变道后,他也跟着变道。期间,他一共4次变道别车,直到对方打了双闪灯后,才开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