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12月16日讯(闽南网记者 黄一红)昨日下午,市民黄先生向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漳州频道反映称,不久前,岳母王女士因突发晕倒被送至漳州市中医院救治,当天在漳州市中医院做了畸形脑血管切除手术。12月2日,就在大家以为手术很成功,准备办出院之际,主治医生的一席话,让王女士一家炸了锅。

tou
在漳州市中医院手术后,一金属刀片残留在了头部在漳州市中医院手术后,一金属刀片残留在了头部

  原来,手术过程中,一医用金属刀片残片被遗留在王女士头部了,医生说,需二次手术时再行取出。突如其来的消息,让46岁的王女士嚎啕大哭了几天几夜,家属也是惶恐不安。至今,王女士一家仍就赔偿问题,与漳州市中医院未达成一致。

  昨晚,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闽南网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漳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尚未接到相关情况反馈,建议当事人递交书面材料说明情况后,主管部门可介入协调。

  着急:吹头发时突发昏迷被送医

  11月13日下午,家住漳州市区商业城的王女士在家中洗头发,用电吹风吹干头发时,突然间就昏倒在地,叫唤不醒。家人紧急拨打120求助后,将王女士送到了附近的漳州市中医院救治。

  经诊断,漳州市中医院的医生判断为脑出血所致,建议立即手术。当天晚上8点左右,46岁的王女士被推进手术室,直到第二天凌晨五点左右才结束手术送进ICU,两天后转入普通病房。

  王女士女婿黄先生介绍称,术后医生告诉他们,是因为王女士脑血管畸形导致的脑出血,手术已将畸形血管切除,清理了淤血血块,手术很成功。

  在医院继续治疗一段时间后,看到王女士的状态确实不错,家人就想着家离医院挺近的,考虑将王女士接回家中休养,之后再定期到漳州市中医院做检查以巩固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