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厦门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位于翔安南部新城的东山路综合管廊于上个月底完成了全部的土建施工,“管线公寓”已经成型。

­  张天骄摄­  张天骄摄

  ­  记者了解到,综合管廊又叫共同沟,它建于城市地下,用于铺设市政公用管线的市政公用设施,可以避免路面重复挖掘所造成的资金和人力的浪费,而 且建成后几乎不对环境、交通、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翔安区东山路片区的综合管廊,看到了城市管线的“高级公寓”。在这个低压 舱里,人行通道宽度达1米左右,可以在里面从容行走。工作人员介绍说,管廊埋深为6米左右,顶部距离地面约3米。虽然位于地下,但没有阴森潮湿的感觉,管 廊内部亮堂、干燥、通风透气。

  ­  据了解,东山路综合管廊工程位于翔安南部新城,西起洪钟大道,东至翔安东路,全长约1350米。工程自2015年年初动工,主体完工以后,接下来马上要进场实施,包括监控、消防、照明这些设施,预计明年6月份左右能够完成。(记者 袁晓敏 通讯员 林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