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2月17日讯 据南安商报报道 上周,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第10期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40批次产品不合格被曝光。其中,2家沃尔玛超市出售的鸡翅抽检抗生素超标,新华都超市的虾仁抽检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6家永辉超市的面条抽检不合格。几家市民最常消费的大型商超均被波及,这份公告单也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担忧。

  南安市民最为关注的,莫过于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南安成功街分店(以下称沃尔玛南安店)也进入被通报名单当中。根据公告,该超市在2016年7月14日购进的冻鸡中翅,被爆出土霉素和强力霉素不合格。日前,记者就此事走访了沃尔玛南安店,沃尔玛也就这一事件的后续给出了回应。

  (网络图,图文无关)  (网络图,图文无关)

  在沃尔玛南安店,生鲜区位于东方伟业广场3楼,这也是超市消费人群最集中的区域。记者在放置鸡翅等肉类的冰槽上看到,大多数肉类食品的保鲜期均为3天。原先被爆出抗生素不合格的鸡翅供应商东港大闰肉禽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已经下架,取而代之是新的供应商。

  走访当日,生鲜区并没有太多消费者。售货员告诉记者,鸡翅抗生素不合格被曝光后,产品销售多少有受到影响。“虽然我们已经更换了供应商,不过看过新闻的市民在购买时都会多问一句。”售货员表示。

  记者随机询问了部分逛超市的市民,他们大多表示,通过微信等渠道有看到相关新闻,但由于此次被爆出的是抗生素不合格,很多质量问题消费者肉眼无法辨别,希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能够加强对市场的监管,为消费者创造安全卫生的食品环境。

  沃尔玛方面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此作出了回应。对方表示,此次沃尔玛南安店产品被抽检是在今年7月份,在被食药监通报产品抗生素不合格后,沃尔玛在第一时间已经将涉事供应商的产品下架,配合相关部门递交了相关产品检测资料,并对涉事产品进行了溯源。

  “我们也通知了全国的门店,对所有生鲜食品都要进行自查。”上述沃尔玛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生鲜产品的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养殖行业的整个产业链,诸如抗生素不合格等很多问题都出在禽类养殖的源头上,肉眼不好辨别。作为零售商,沃尔玛只能根据国家相应法律法规要求,在进货前对供货商进行索证索票以及相关的进货查验工作。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目前沃尔玛也在加强对各类食品的安全管控,并成立了食品安全检测室,为进入沃尔玛的食品安全卫生多一道关卡。

  目前,涉事供应商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不合格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整改。对此,本报记者还将保持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