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没想到,救孩子的那一幕会被拍照传到网上。”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初二年14班的王鑫瀚和蔡婧原以为只是做了件不值一提的小事,没想却因此意外“出名”了。

  男生王鑫瀚,女生蔡婧 (学校供图)

  13日下午1时50分许,同班同学王鑫瀚和蔡婧在去上学的路上相遇,就一起步行去学校。在经过市区金山小区13号楼下时,见一名不到2岁的女童,光着脚,双腿朝外被夹在一楼的防盗窗铁栏里。女童一边哭喊一边喊着:“外婆!外婆!”

  王鑫瀚和蔡婧见女童被卡在肚子的位置,又一直挣扎,身体还在向外滑,担心女童被卡着难受,就一边合力托起她的双腿,一边安抚孩子。他们身上没带手机,托举了几分钟,见有市民骑电动车经过,就赶忙将人叫住,让市民帮忙打电话报警。

两名学生先将被困女童托住(网友“泉州七中八卦”供图)两名学生先将被困女童托住(网友“泉州七中八卦”供图)

  很快周边的市民都围过来,有人去试敲女童的房门,发现门是没锁的。很快,海滨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此时女童已被她的家人抱下窗台。初步了解可能是女童的家人暂时离开,独自一人的女童想爬窗出来才被夹住。幸好两名学生及时相救,才有惊无险。事后,王鑫瀚和蔡婧回到学校后也没跟同学们说起这件事,直到他们的照片在网上传开,大家才知道他们做的好事。(记者 许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