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厦马组委会在海沧区举办了马拉松配套赛。(资料图)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记者 丁媛媛)2016厦门半马将于明天上午在厦门海沧鸣枪开跑,1.8万人将展开激烈角逐,前450名可直通2018厦门全马。去年还作为厦马配套赛的半程马拉松赛,2016年首次启动独立办赛模式,升级为“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一圈、三圈、十圈……每个人的运动衫都被汗水浸透。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沧体育馆发现,一群人正围绕着馆外的跑道一圈接着一圈慢跑。

  “期待了一年的厦马又要开始了,心里很激动,希望今年能够突破去年的成绩。”家住海沧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每一年最令人兴奋的就是马拉松这几天,明天我也会去跑半马,先做个全马赛前预热,以更好的状态迎接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

  据悉,2016厦门半马采取“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截至10月23日9时预报名结束,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30个省市的24961人报名参赛,远超1.8万人的赛事预设规模,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半程马拉松赛事。在预报名选手中,男子17320人,女子7639人;来自福建省外的共计2746人,厦门本地16350人,占65.51%。

  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海沧区人民政府、市体育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承办,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