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涂某福被抓获。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柯钟鸣)亲戚好心收留他,他却把亲戚的证件偷了出来,办了两张信用卡并刷爆,然后一跑了之。近日,同安祥平派出所抓获1名涉嫌盗窃、信用卡诈骗、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嫌疑人。

  王先生家住同安祥平西湖村,年初家中来了一个妻子的远房亲戚涂某福。王先生管他住、管他吃,待他不错。就在今年4月份,涂某福刚离开不久,王先生就发现家中部分现金不见了。当时家人曾怀疑涂某福。但王先生问涂某福时,他一口否认。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今年9月,王先生接到某银行的催讨还款电话。王先生一听就炸了:两张信用卡刷了35000元!

  王先生赶紧报案:“我从没办过这两家银行的信用卡,也没收到卡,更不可能刷,怎么可能就刷爆了呢?”民警介入调查,初步分析涂某福有重大嫌疑,将其上网追逃。

  12月6日,涂某福在龙岩火车站被当地铁警抓获。涂某福坦承都是他干的,他拿了王先生的身份证和社保卡申请了两张信用卡,此前还偷了王先生的钱。目前,涂某福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