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等人在现场拖车。警方供图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记者 白斌斌)7日深夜关店的时候,店门还是好好的。昨天一早来开店,门口出现了意外“来客”———一部红色奥迪冲入店内,但是,现场不见司机踪影。

  昨日清晨7点多,在新阳大桥去杏林一侧的马銮湾附近店面,有人报警求助,称店面被车子撞开。被车子撞开的店面主营脚手架、发电机出租及铁皮房加工,存放着不少铁件。在事故现场,奥迪车并不是直冲进去,而是斜插进去。“右边两个车轮是悬空的,车身右边撞得严重些。”现场围观者说,保险杠、后视镜及零件碎片掉了一地,地面上还有一些油渍。而除了肇事车,店面的冰箱、铁架子等东西也都被撞坏。

  为何车子会撞进店里?车主又何去何从?一早来开店的店员有点蒙。店员说,听附近的人说是昨日凌晨两三点的时候撞的,现场也没看到司机。不过,在开店的时候,他在现场碰到了车旁有几个人,见他一来就离开了。“车门都无法打开,天窗开着的,人应该是从那边逃出来的。”现场人员透露。

  昨日7时26分,接到报警的集美交警闻讯赶来。一开始,交警协调来了一部拖车,试图将肇事奥迪车拖出,但是车子在拖的时候出现了漏油。为了避免引发二次事故,集美交警交管中队的民警王小龙、谢文聪开始组织施救人员和现场居民,一点点将车子用人力往外转移。据悉,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后,肇事车被顺利拖出店外。而随后,肇事司机蔡某也被民警找到。

  “担心疲劳驾驶会被处罚,所以撞完就走了。”对于该起事故,肇事司机蔡某解释,事发时车上有他和另外一名男子,因为开车很累,一不留神就撞进了店里。不过,记者了解到,车上两人均未受伤。目前,事故仍在调查中。(报料人蔡先生奖金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