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女主播遭遇过骚扰。资料图

  18岁的薇薇(化名)在网上开了自己的直播间,有不少粉丝,没想到还引来了色狼。自称电视台面试工作人员的王某联系上她,以万元月薪为诱惑,对她提出“潜规则”的要求,随后威胁要“发布潜规则视频”来勒索钱财。日前,王某被曾厝垵边防派出所逮捕。经查,他只是个无业游民。

  【高薪诱惑】

  声称电视台招网络主播

  想面试要接受“潜规则”

  18岁的薇薇是一名网络主播,在某直播软件上开了一个直播间,有了不少粉丝,算是个“小网红”。前不久,一名陌生人发来了私聊,自称王某,是电视台的面试工作人员,现在电视台要招聘网络主播,月薪过万,觉得她条件不错,约她安排时间参加面试。这让薇薇动了心,还和对方加了微信。

  薇薇和王某在微信上热络地聊了起来。他们相约在电视台门口见面,而王某又满口的专业术语,薇薇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第二天,薇薇如约来到王某安排好的酒店房间,没想到她敲门进入后,房间内仅有王某一人,而且全身仅围着一条浴巾,让她有些不知所措。王某说:“我会让你在面试时通过,这是‘潜规则’”。为了得到这次工作机会,薇薇与王某发生了关系。

  【敲诈勒索】

  索要5000元不成

  威胁发布不雅视频

  之后,薇薇多次询问面试的具体时间及信息,王某却对此闭口不谈,反而要求薇薇再次与他发生关系,并以面试需要向领导“塞红包”为借口,向薇薇索要5000元。

  这时,薇薇才觉得王某很可疑,拒绝了他的要求,也不再回复他的信息。没想到,王某竟出言威胁:“那天发生关系时,我在角落用摄像机录像了,如果我把这段视频卖到网上,可以卖一万元,到时候你就成为真正的‘网红’了。你要拿多少钱来赎啊?”

  【落网交代】

  无业游民动歪脑筋

  背“台词”骗取信任

  薇薇没有收入来源,面对王某的一次次威胁,最终下决心向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报案。接警民警将计就计,让薇薇约王某出来当面付钱,自以为得计的王某被当场抓获。

  经查,王某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家待业,成为“啃老族”。今年10月中旬的一天,王某在家通过APP直播软件看直播时,无意进入了薇薇的直播间,得知这个年轻漂亮的女主播居住在厦门,有了非分之想。在与薇薇交谈中,他发现薇薇社会经验少,对陌生人的戒备心和警惕性不足,竟动了歪念头。为了获取薇薇的信任,他还事先背好了面试的台词。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王某供认不讳。目前,其因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中。

  记者 戴懿 通讯员 毛室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