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通讯员蔡少荣)父母只顾着自己游玩,全然忘了身边同行的孩子,一不小心,小孩把自己反锁小车中受惊大哭,父母发现后只好向警方求助,幸好官兵及时赶到,成功将小孩救出。

  “快点!快点!我的小孩被关在车里了,快点来帮帮我!”6日11点多,一男子慌慌张张打了围头边防派出所的报警电话,说他的儿子不小心被锁在了车内。

  接警后,边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男子急急忙忙从草丛里拿起一块石头狠狠地向车窗砸去,但玻璃始终没破碎,而车内的幼童由于受到惊吓一直哭个不停。

  官兵们见状,立即贴在车窗与车内的幼童交流、安抚,转移他的注意力,让幼童不要紧张。接着,官兵一步一步引导幼童,让他自己尝试着解锁开车门。经过10分钟的耐心比画,两岁半的聪明幼童将车锁解开了。

  事后,车主王某介绍,他是宁德人,当日带家人到晋江围头月亮湾游玩。下车后,幼童拿了车钥匙当玩具,而后自行上车,在车上玩耍时误按了锁车键,锁了车门。夫妻俩后来发现被锁在车内大哭的孩子,无计可施时只好找来石头砸窗并报警,所幸边防官兵及时赶到并参与救助,才让在车内待了20多分钟的幼童被救出。

  边防官兵介绍,近年来此类事件屡见不鲜,提醒各位家长,尽量不要让小孩远离自己,尤其是开车带小孩的大人,切记下车时车钥匙要随身携带。幸好上述事件发生在初冬时节,天气凉爽,若是盛夏时节,室外车内温度升高,小孩长时间关闭在密封的车内,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