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鑫和他的新伙伴

  -小鑫为新伙伴搭的“家”。(张女士供图)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 (记者陈万泉)圣诞节快到了,前天中午,4岁的小鑫得到了一个圣诞老人布偶,开心极了。可惜的是,当天傍晚他们一家外出时,“圣诞老人”“走丢”了,小鑫很伤心。昨天晚上,他搭了一个“家”,希望“圣诞老人”能回来继续陪他。

  小鑫妈妈张女士见儿子一直闷闷不乐,便在本地论坛上发起寻“人”启事。她说,对大多数人来说,“圣诞老人”可能只是一个布偶,但小鑫却把它当成最佳玩伴。如果您有这个布偶的相关线索,请与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联系,让我们一起帮帮这个小男孩。

  一眼就看中了它,新伙伴让他爱不释手

  前天中午吃完午饭,小鑫跟着妈妈和腿脚不方便的舅舅去筼筜湖边散步,经过一家玩具店时,满屋的玩具一下子吸引了小鑫的目光,在众多玩具中,他一眼看中了一个圣诞老人布偶,它的腿可以伸缩,红白绿搭配十分亮眼。“妈妈,我要这个圣诞老人。”小鑫央求道。

  这个布偶不是太贵,张女士就给小鑫买了下来。她说,整个下午,她都在细心照料着小鑫的舅舅,而小鑫一直跟自己的新伙伴在玩耍,可开心啦。

  傍晚5点30分左右,他们三人连同那个“圣诞老人”去吃饭,他们在筼筜路与建业路交叉路口打了一辆车,准备去SM生活广场,张女士扶着小鑫的舅舅上了车,坐上车后,她伸手把小鑫接上车,随后车子就开走了。直到下车才发现,“圣诞老人”不见了。小鑫很伤心,不过由于路上拥堵,他们没办法马上折回去找。晚上7点左右,他们匆匆吃完饭马上赶回上车的那个路口,但“圣诞老人”已经不见了。他们再回到那家玩具店,也没有找到同款的布偶。

  这两天一直闷闷不乐

  还为它搭了一个“家”

  “圣诞老人”“走丢”后,小鑫一直闷闷不乐,这两天晚上都不愿意睡觉。“你要像我照顾你舅舅一样,照顾好圣诞老人。”小鑫一直记着妈妈告诉他的话,经过一下午的相处,牵着它过马路,抱着它讲故事,逛着筼筜湖,他把“圣诞老人”当成最好的朋友了。失去了最好的朋友,他感觉自己犯了天大的过错。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倒不是在乎这布偶,它并不值钱。想找回来,是因为小鑫没有把它当玩具,家里有很多玩具,其他玩具丢失、损坏,都没有引起他这样的反应。

  “圣诞老人在外面没有家可以回,没有被子可以盖。”这两天,小鑫一直念叨着这句话。昨天晚上,他用拼图板给“圣诞老人”搭了个“家”,他在等着它回来。

  昨天晚上10点30分,平常早已熟睡的小鑫还没有睡觉,听到妈妈在跟记者通电话,他抢着要跟记者说话。“叔叔,我到了SM才想起来他不见了。叔叔你要帮我把他找回来吗?我搭了个家要给他住。”小鑫说。尽管看不到电话那头小家伙的表情,但仿佛可以看到他充满期待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