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在厦门开网约车,赶紧来办证啦!

  驾驶员郭建春,拿到了第一编号的证。等网约车平台公司办好许可,他再去办理车辆许可,郭建春就可以成为网约车驾驶员的“正规军”了。

  昨天,厦门交通部门正式受理关于网约车平台、车辆和驾驶员三项许可申请,地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运政窗口,三楼D厅。

  数据统计显示,首日共有97名网约车驾驶员报名(培训中心报名8人、网上自助报名12人、运政窗口报名77人),对符合增发条件的7人现场发证。

  首本网约车驾驶员证“出炉”

  网约车平台、车辆和驾驶员三项许可申请,办理最快的是网约车驾驶员证。

  昨天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运政窗口前等候了不少前来办理申请的驾驶员,他们当中既有手持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的哥”,也有希望加入网约车驾驶员“正规军”的普通驾驶员。

  王丽萍和洪东明都是厦门人,曾是海峡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他们带齐了相关申请资料,还有近三年来无事故、无投诉的3A考核成绩,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办理完成,拿到两本网约车驾驶员证。

  据了解,由于网约车平台公司的申请,要先取得省级交通主管部门对其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再到市级办理许可,过程还需要一段时间。

  而车辆的许可,需要所有人先与获得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签订协议后,才能申请办理许可。因此,三项许可中,网约车驾驶员的许可办理是最快捷的。

  可登录网站在线提交申请

  正式受理首日,前来市行政服务中心运政窗口现场办证的人较多,交通部门提醒,为了减轻运政窗口的受理压力,有意向的驾驶员可登录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网站或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办理方法并在线提交申请,不必跑到现场来拥挤,也可减轻现场工作人员的压力和申报者自身排队、等待时间过长等烦恼。

  原具备本市巡游出租汽车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可直接持相关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许可。

  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 叶允平/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