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盖山镇向阳花幼儿园 4岁男童突发晕厥身亡孩子早上入园时还活泼好动
福州盖山镇向阳花幼儿园 4岁男童突发晕厥身亡男孩被抱出幼儿园时已不省人事,被紧急送往医院  

  海峡网12月6日讯(海都记者 施建华/文 黄启鹏/翻拍视频)早上送进幼儿园时还活泼好动的一名男孩,没想到到了吃午饭时,突然头痛不省人事,紧接着被送往医院,不久后就抢救无效身亡。昨日,发生在福州仓山盖山镇向阳花幼儿园的这一幕,让4岁男童小林一家陷入慌乱和悲痛。

  幼儿园方面称,发现小林在进餐时出现异常后,他们迅速通知了孩子母亲前来,把孩子送往医院治疗。男童家属称,小孩之前并没有病症。目前,警方已介入,小孩的死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事发教室由办公室改成,没装监控

  福州兰女士昨日报料称,亲戚家一个4岁的男孩小林,目前在盖山镇高湖村向阳花幼儿园念小班。昨日中午,小孩妈妈突然接到幼儿园电话,“说孩子快不行了”。兰女士说,男孩妈妈赶紧骑车赶到幼儿园,并把孩子送到附近的福州市二医院抢救,无奈,到了医院后却抢救无效,孩子不幸身亡,“一个好好的小孩子,就这样突然没了”。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事发幼儿园看到,这所民办幼儿园设在一栋4层楼高的民房内。警察正在现场调取监控录像资料。海都记者了解到,虽然幼儿园设有 多个监控探头,然而小林就读的小二班,位于二楼,教室内没有安装监控探头,无法拍到事发时教室内的状况。幼儿园称,这个教室以前是办公室,扩招后作为教室 使用,所以没安装探头。

  幼儿园卢园长说,据昨日当班的保育员称,昨日上午10点多,小林和一名同学一起上完厕所后,回到教室的座位上吃饭,昨天吃的是面条。然而,小林还没 吃几口,就跟老师说头很痛,不舒服,小孩还有晕厥的症状,“当时面条都还挂在嘴上”。卢园长称,幼儿园目前也不清楚小孩子为何会突发意外,而相关部门对小 孩子昨天吃的食品已取样保留,目前有待检测。

  事发前一小时,男童仍在操场跳操

  海都记者昨日从幼儿园的监控录像上看到,昨日上午9时49分,小林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幼儿园的院子里跳操,并未见有任何异样。幼儿园老师称,幼儿园吃午饭的时间是10点45分,而小孩子出事的时间大概是10点50分。也就是说,事发前一个小时,小林仍然在操场正常跳操。

  监控录像还显示,中午11时整,几名工作人员将小林从二楼抱到楼下的大门处,而当时小林已不省人事。过了约一分钟,11时01分,录像显示,小林的妈妈骑着电动车赶到幼儿园门口后,一名穿着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抱着小林坐上电动车,把小林送往医院抢救。

  卢园长说,发现小林有异样后,老师第一时间通知了小林妈妈,因为对方就在附近,几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卢园长说,由于幼儿园在村里的地点并不好找,如 果等救护车过来,估计找地点都要耽误不少时间,而市二医院就在附近,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就先用电动车第一时间把小孩送到医院救治,这个决定当时也征得了小 林妈妈的同意。

  小林家属称,之前都没有听说孩子身体有什么异样,小孩子突然就这样没了,让亲属难以接受。兰女士称,小林是闽侯人,父母就他这么一个独生子,如今全家陷入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