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某富在石狮接受民警的帮助黄某富在石狮接受民警的帮助
黄某富的行骗轨迹黄某富的行骗轨迹

  闽南网12月6日讯 一残疾男子晕倒在石狮市祥芝镇祥农村菜市场路边,在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被送往车站返程。昨日下午,泉州网警揭发此男子打着“饿晕”的名头,实际骗取好心人资助,其行骗轨迹已经遍布全国各地。

  昨天上午9点30分许,该男子晕倒后,石狮祥芝边防所民警出警,为其进行急救处理。过了一会儿,男子恢复了意识,并无大碍,官兵和热心群众为他买来水和面包等食物。

  该男子向边防官兵介绍,自己姓王,四川人,35岁,右臂残疾。王某称,12月2日到石狮祥芝镇寻找工作,因找不到工作流落街头,身上没钱两天未曾进食,走到祥农村菜市场后,因饥饿突发晕厥。

  到了下午5时许,此条爱心帮助事迹在网络上出现。但不到半小时,泉州网警通过官微立即发出辟谣,称觉得该男子有点面熟,经查,发现该男子其实是在全国多地“装晕行骗”的残疾男子。

  随后,海都记者从辖区边防所获悉,事发后,官兵还将该男子带回所里,但其坚持要立即返乡,边防官兵和群众自发为其凑了路费,并好心送其至返回石狮市区的公交车站,助该男子返乡。殊不知,该嫌疑男子套路太深,连好心的民警都欺骗。

  据了解,该残疾男子叫黄某富,从2011年起,黄某富就以“晕倒”的方式行骗,足迹遍及福建、浙江、江苏、湖南等全国各地。

  行骗时,黄某富常以民工装束出现,经常穿迷彩军服,背个大行李包,或以到当地打工或寻找亲朋,钱包被盗或盘缠花尽、联系不上亲朋为借口,以在繁华街头“饿晕”为手段,靠着抹泪诉苦,骗取好心群众及当地派出所民警的资助,并动用当地医院救护车,屡试不爽。(海都记者 李昌乾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