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爬出窗台,劝说女子,吸引注意。

  消防战士瞬间扑向轻生女子,紧紧抱住。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夏侯艳 李耀辉)女子爬出外墙,背靠着柱子,离地十多米,她想轻生;民警爬出窗台,单手抓着窗沿,他作“诱饵”;消防战士绑上了安全带,悄悄摸到柱子边,他想救人。昨日上午9时左右,园博湾温泉酒店3楼窗户外,展开了一场惊险的营救,公安与消防配合,救下了情绪激动的女子。

  上午9时半左右,园博湾温泉酒店下,开始有路人围观。缘由是一名女子爬出了酒店3楼的窗台。她背靠着墙,脚下仅一二十厘米宽。

  辖区民警、急救人员、杏林消防中队官兵赶到时,女子情绪激动。因为窗台的宽度较窄,女子的身体斜靠在窗户之间的柱子上,半个脚掌悬空。稍有不慎,后果难以想象。隔着六扇玻璃窗,民警也爬出了窗台,一手抓着铝合金窗,苦口相劝。

  女子说,怀疑老公有外遇。因为前一天晚上,她发现老公又与情人私会,一早便追了过来,想不开想跳楼。在楼下配合的消防官兵,摊开了救生气垫,准备充气。女子大声呵斥:“工具不要拿过来!不然我就跳下去了!”

  为了稳定女子情绪,消防官兵暂缓了动作,另寻救援途径。他们观察完地形,决定从背后“包抄”。因为女子背靠的柱子,边上又有一扇窗。只是,窗台空间十分有限,给救援带来一定困难。

  商定了救援方案,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同时展开救援。两名民警探出窗户,在一侧继续劝说女子,吸引她的注意力。消防官兵则携带救援工具,悄悄靠近柱子背后的窗户。他们用螺丝刀解除窗户的保护装置,小心翼翼推开窗。几乎与此同时,楼下的救生气垫架了起来,被搬到女子下方,靠着墙角。

  三楼的消防官兵将腰带、绳索等绑在身上,防护准备就绪。此时,女子的注意力已经被民警吸引,警惕稍有放松。一名消防战士见机探出窗台,瞬间扑向轻生女子,并用一只手将她紧紧抱住,为防止她挣扎出意外,内部配合的民警推开了距离女子最近的窗户,合力将女子拽进房间。女子随后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