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曾嫣艳)穿着厚如棉袄的冬衣,却光着两只脚丫子,男子在候车大厅内的怪异打扮,刚引起周边人的关注,他又众目睽睽之下,翻过二楼大厅的栏杆,“啪”一声砸在一楼地上。

  这是昨日中午1时许,发生在火车站厦门站候车大厅内的一幕。“落差三四米高,人摔在地上就起不来。”围观者说,男子是从二楼候车大厅翻过护栏,自己跳下楼,摔在一楼大厅安检口附近。出事之后,车站工作人员和铁警都跑过来,帮忙打了急救电话。

  出事男子看起来很年轻,身穿深色衣裤,但行为举止较为怪异。围观者说,他身穿着一件厚如袄的上衣,深色的裤子,两脚却没穿鞋。不一会儿,左手臂的厚衣服处,血慢慢渗出。因为不知道伤情如何,大家都不敢轻易搬动他,只好由四五名铁警在边上陪着。

  男子持有一张当天前往深圳北的车票进站,随身没有行李。随后警方又从他身上找出一张身份证。“他说自己是珠海人,准备搭动车回家乡,与他的身份信息相符,可是一会儿又说自己是另一个省份的人。”知情人透露,男子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一会儿正常,一会儿异常。

  急救人员随后将男子送入一七四医院救治。据悉,男子今年31岁,初步检查,他的左上肢有开放性骨折,送医后因脾破裂造成失血性休克。目前,男子已经被医院收治,警方正在联系其家人,并对此介入调查。

  厦门铁路警方提醒:不要过度劳累乘车,有病史的乘客一定要常备应急药,对精神疾病患者,监护人应负起监管责任,不要让患者单独出行,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报料人:章先生报料费: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