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日报讯(通讯员林艺静范启章记者曾嫣艳)一听说不能带活禽上动车,老汉脸涨得通红,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手还不时挥舞着。倔强的老汉“一言不合”,干脆在车站外宰杀起活鸡。最终,厦门铁路公安处龙岩车站派出所民警好一阵劝说,才将老汉的心“安抚”下来,把死鸡也给“劝”下来。

  前日上午9时许,龙岩火车站的安检口一阵喧闹。“你说为什么不让带!……我就是要带,这个是带去泉州给我宝贝孙子吃的,凭什么不让带!”“我不管,我就是要带上车!谁拦我,我跟谁急!”六旬老汉气得满脸通红,旁边的2名车站安检员好心解释劝说,但老汉就是不买账,一边挥舞手,一边喊说,“不听,不听!”

  “沟通”大约十几分钟,老汉突然提起编织袋往站外走,一边走还一边叨叨“不让带活的,带死的总可以了吧!”于是他在站外将鸡给拔毛开杀。厦门铁路公安处龙岩车站派出所华警官上前询问,得知老汉打算乘坐上午10时27分的动车组上泉州看小孙子,因为带着一只活鸡上车,在安检口被拦了下来,老汉倔强才有了杀鸡一幕。为了平抚老汉的怒气,华警官把老汉请到了车站警务室,等他气消后,再耐心地解释为什么活鸡不能带上火车。语毕,他还提醒老汉看看动车票背面,上面明确提示了旅客遵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其第52条规定,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不得带入车内。

  面对华警官的劝说和票面印有的规定,老汉的脸色终于缓和下来,在最终教育劝导后,老汉宰杀的鸡先交由家人拿回了家,老汉坐上了动车。

  厦门铁路警方提醒:旅客要提高公共意识,提前了解乘坐火车的相关知识,乘坐过程中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