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只是商标相似并未抢注 专家:可协商解决

  ­在2004年11月由《中国青年报》举办的“公众最喜欢的大学校徽”评选中以34%获选率名列第一的中国人民大学商标,有效期到期后没有及时续展,而日前泉州泉港一家公司成功注册与之高度相似的商标。中国人民大学(以下简称“人大”)的校徽被泉州公司抢注了?此事引发多方关注。

  ­事件

  ­人大校徽商标到期没续展 泉港一公司注册相似商标

  ­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徽(Logo)由该校1988级校友章叶青历时七年设计而成,于2002年10月1日起试用,2003年4月正式发布使用。据悉,2003年,中国人民大学在第41类教育类别申请注册了3个商标。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其校徽(Logo)有效期满的法定时间内,没有申请续展。

  ­昨日,泉州一热心市民向早报记者报料称,泉州泉港一公司成功注册了与人大校徽(Logo)相似的商标。记者当即登录中国商标网查询发现,这家名为“泉州市泉港区春回大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其所注册的商标的确与人大校徽(Logo)的商标图形部分非常相似。通过中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该商标申请人法人代表为“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