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平时是个送餐小弟,实则是个屡教不改的惯偷。周某(男,26岁,芗城区人)近日因再次盗窃,第15次被警察找上门。目前,他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  11月11日凌晨,位于芗城区打锡巷一家便民药店遭贼了。经药店负责人清点,药店柜台抽屉内被盗现金2100多元。

­  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案后赶赴现场勘察,发现药店2楼一扇窗户未关,嫌疑人爬窗入室盗窃的可能性极大。通过调取监控等侦查手段,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落脚点。11月13日17时许,民警在芗城区大通北路一中后门附近将嫌疑人周某抓获。

­  经查,周某年纪不大,却已是劣迹斑斑,自从2006年1月因盗窃被行政警告过后,他在派出所、拘留所、看守所进进出出已经有14次了,最后一次是2016年3月因盗窃罪被判刑,于2016年9月刚刑满释放。

­  没想到,周某还是屡教不改,故伎重演,这一次已经是第15次了。据周某供述,虽然他有份送餐的工作,可低廉的工资难以满足他的开销,便想重操旧业。事发当日凌晨2时许,他在芗城区天骄大厦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发现打锡巷一家便民药店2楼窗户未关。他便爬窗入室盗窃,盗取现金后,按原路逃离现场。

­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郑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