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工智能挖掘机搭载的防爆型消防水炮进行灭火演练。
  厦工智能挖掘机的液压剪轻松将水泥柱剪断。
  厦工智能平地机可实现自动找平。
  厦工智能装载机实现工作模式自动调整。
  参观人员登上操作台远程操作厦工智能产品。
  操作手远程操控无人机和厦工智能新品,实现应急抢险智能化、立体化。(中新社记者杨伏山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一声巨响,山体塌方,道路堵塞,火势蔓延,情况危急!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智能新品紧急出征,奋斗在第一线,操作手在安全作业区远程遥控,救援人员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现场——逼真的应急救援展演,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厦工产品的技术魅力。

  中国首台高空破拆抢险智能挖掘机、中国首台智能装载机、智能平地机……昨日上午,海翼集团成员企业厦工智能产品群重装亮相,产品注入高尖精航空军工先进技术,代表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领先水平。活动现场,厦工模拟火灾、地震等复杂恶劣环境救援,全方位展示了集现代化、智能化、立体化于一体的厦工机械的应急抢险功能。

  本版文/本报记者刘艳

  通讯员高万居

  本版图/本报记者梁伟 (除署名外)

  [名片]

  厦工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应急救援骨干力量武警交通部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单位,设有突发应急救援办公室,先后参与过长江洪涝、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福建南平洪涝、云南彝良地震、天津塘沽危险品仓库爆炸、广东深圳山体滑坡及湖北、新疆、安徽、浙江暴雨灾害,厦门“莫兰蒂”台风等重大灾情的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