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1月21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一男子“为了有面子”谎称帮朋友取重要文件,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眼皮底下叫来开锁匠撬开朋友位于洛江某小区的家门后,盗走朋友放在家里的宝马车钥匙,将宝马车偷走。因涉嫌盗窃罪,该男子现已被洛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洛江警方日前接到辖区居民蔡先生报警,称儿子蔡某位于洛江某小区的住宅的房门被人撬开,停放在地下停车库的一辆价值约80万元的宝马车被人盗走。

  办案民警调取了被盗车辆的卡口信息进行跟踪后,很快便发现了被盗宝马车的下落。经进一步追查,终于在泉州市区刺桐路某酒吧门口找到了这辆宝马车。民警随后在宝马车附近秘密蹲守,次日凌晨3时多,当涉嫌盗走宝马车的犯罪嫌疑人鲍某走出酒吧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民警迅速上前将鲍某抓获。

  审讯中,鲍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设计盗走蔡某宝马车的犯罪事实。

  原来,今年26岁的鲍某与蔡某是朋友。案发当日下午6时左右,鲍某来到蔡某位于洛江某小区的住处后,告诉小区物业人员自己是蔡某的朋友,蔡某委托自己来拿一份重要文件,但不小心将钥匙弄丢了。鲍某以文件急用为理由,准备找开锁匠将门打开。由于不知道鲍某所说是真是假,物业管理人员打电话联系蔡某,结果不知对方为何迟迟没有接听。恰在这时,一个陌生电话打到物业管理处,自称是蔡某,“证实”了鲍某的说法。信以为真的物业管理人员随后陪同鲍某和开锁匠来到蔡某家,由开锁匠撬开了蔡某家的门。

  进入蔡某家后,鲍某拿走了屋里一把宝马车钥匙、一把斯柯达车钥匙及一张积分加油卡。随后,鲍某将蔡某的宝马车开走。

  办案民警随后向蔡某核实情况,蔡某坚决否认自己曾给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打过电话。蔡某表示,自己长期在美国做生意,与鲍某关系一般,不明白鲍某为何会有上述行为。

  鲍某涉嫌构成盗窃罪,目前已被洛江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而鲍某这样做的原因让人听后大跌眼镜:设计盗走蔡家宝马车,只是为了充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