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钱成杰)九旬失智老人独自上公交车要回老家,却在半途下车,家人急寻不得。幸亏遇到了好心公交司机,一路边开车,边留意找人,终于找到了老人。“真的很感谢那名公交司机,太热心了!”昨日,提起B5路公交司机郭亚亮,老人的儿子黄先生连连称赞。

  事情得从11月17日18时许说起。当时,在B5路发车点漳州龙文区政府,一中年男子神色慌张,正寻找一位老人。他在询问保安后,得知该老人搭乘了公交车,便询问在场的公交驾驶员。当时,B5路驾驶员郭亚亮正准备发车,得知情况后,郭师傅回忆道,当天的确有一名特征相符的老人搭乘了他这部公交车,但当时老人行为举止都很正常,并没有多加留意。“不过,我记得那位老人在樟山站下车了。”郭师傅发车后,行驶到樟山站后,在行车途中特意放慢了车速,试图帮忙找寻老人踪影。终于,18点46分左右,郭师傅行驶至浦口路段时,发现了这名老人。当时,老人正坐在马路边的花台上。郭师傅立即停稳车辆,下车将老人搀扶上车。由于没有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郭师傅便开车将其载至郭坑派出所,求助警察联系老人家属,最终家属将老人接回家。

  黄先生说,他爸爸今年90岁了,有点老年痴呆,当日他和妻子出去上班,老人一人留在龙文区政府附近的家中,突然想回郭坑镇皇卿村的老家,便自己出去搭公交车了。等到当日傍晚5点半,他老婆下班回来,发现他爸爸不在家了,便出去寻找,“幸亏遇到了好心的郭师傅,改天一定得去谢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