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员工竟直接推翻“小黄人” 为不影响营业

  “店家做法有些过了,把‘小黄人’都推翻了。”20日上午,有微博网友报料称,前天晚上,在泉州市区少林路柑舍头的泉州公共自行车站点,一名药店工作人员因“小黄人”绑车停放的位置影响了店铺营业,在和“小黄人”工作人员理论过程中,把几辆“小黄人”弄倒在地,引起路过市民的不满。

  药店店长告诉记者,“小黄人”绑车的位置占用了盲道,并且影响了店铺卸货。对于该店长的说法,泉州微笑自行车公司表示,绑车位置属于市政公共用地,且离店面还有一定的距离,并不影响商家的正常营业。绑车时“小黄人”停放在盲道上,只是临时占用,以方便调度自行车,希望商家理解公共自行车这项便民项目。(东南早报(微博)记者 林书修 文/图)

  ★网友:“小黄人”被推倒 店家做法太过分

  20日上午,微博网友@曾经的我们77向东南早报(微博)官方微博报料,前天晚上,他经过市区少林路柑舍头康佰家药店前,看到一名药店工作人员与“小黄人”工作人员发生了争吵。没多久,药店工作人员竟推翻了几辆正要绑车的“小黄人”。“小黄人位置也没有挡住店门口,店家的做法有点过分了。”该微博网友称。

  网友称,药店工作人员推倒“小黄人”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在柑舍头公共自行车站点,有十几个“小黄人”停车柱,停车柱旁放着一些绑在一起的“小黄人”,事发当晚被推倒的“小黄人”都已经整齐排放好。隔着四五米的过道,康佰家药店就在该站点后面。记者观察发现,该站点的停车柱设置在药店两旁,大门口位置并没有停车柱,门前过道开阔。

  ★药店:占用盲道影响卸货 并非有意推翻

  “自行车已经超过盲道了,打了很多次投诉电话。”该店店长尤女士称,微笑自行车工作人员绑车时,经常把车绑到超过盲道的位置,使得药店和停车柱之间的通道变窄。“有时候顾客来都没地方停车,我们的货车要上来卸货也很不方便。”尤女士说,因为超过盲道,影响药店卸货,她已经打过很多次电话反映了,虽然工作人员有时会把车往盲道内挪一下,但是来绑车的工作人员经常更换,还是会超过盲道。

  尤女士称,前晚9时许,“小黄人”工作人员绑车时,绑车位置又再次占用了部分盲道,她因此和工作人员理论了起来。

  尤女士表示,如果绑车位置不超过盲道,药店卸货时车才能开到通道上来,她要求工作人员挪车。工作人员则表示,“小黄人”站点是属于市政公共用地,并不影响药店的经营。在一番理论后,尤女士称她决定把“小黄人”往前挪。“当时几辆车已经用绳子串在一起,我一推,四五辆就跟着倒了,并不是要把车推翻。”尤女士说。

  ★微笑自行车:位置属市政公共用地 未影响商家正常营业

  20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泉州市公共自行车项目运营方——泉州微笑自行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郑女士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初步了解,前晚9时许,柑舍头的“小黄人”站点提示“爆站”(停车柱自行车停满,无位可停)情况。“小黄人”调度人员随即到达该站,将部分车辆取出,进行绑车,以便其他使用者可以顺利停车。郑女士说,当调度人员正在绑车时,药店店长出现并上前阻拦,称绑车位置距离店面太近,影响她们营业。调度人员跟该店长解释无果,于是出现了微博网友拍下的一幕。

  “店主一直觉得我们影响了店面的用地,其实绑车的位置属于市政公共用地。”郑女士表示,柑舍头的站点选址设置时有考虑与附近店铺的距离,绑车位置距离该药店大门还有很大空间,未挡住店铺大门,并不会影响药店的经营。对于尤女士提出的绑车位置占用了盲道,郑女士表示,绑车只是临时性的,方便调度,对于盲道的使用基本没有影响。

  “希望更多的商家能理解、欢迎‘小黄人’。”郑女士表示,对于商家来说,随着小黄人站点增多,也会为店家带来更多的客流,方便市民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会带动商家营业,希望商家们能多站在公共利益的角度,支持这项利民项目。(泉州通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