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徐志强)凌晨3点多,这3个少年看起来真可疑。他们2个坐在一辆没动力的摩托车上,另一个在后面推着走。

  11月18日凌晨3点多,龙文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在漳州市区福隆城附近蹲守时,发现了这3名形迹可疑的少年。

  民警经过盘查,当场查获被盗摩托车一辆及若干作案工具,并控制了他们。

  据了解,3名嫌疑人当中,陈某宏、邹某来自华安,都只有15岁,没有前科;而来自龙岩永定的廖某平,也只有16岁,有一次前科。

  嫌疑人交代,当天凌晨,他们刚刚在龙文区云洞岩附近盗得这辆摩托车,而在之前的一个月左右时间里,他们已经有过多次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的经历。

  一辆数千元的电动车、摩托车,他们偷来以后,往往以300元左右的价格转手,并将财物用于挥霍。

  目前,3名嫌疑人已经移交龙文刑侦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犯罪呈低龄化,多由家庭宽容、过度纵容甚至不管不问引起,监护人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好好管教,不然,失足的孩子很可能会越陷越深,最终付出惨痛的人生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