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俊健

  晨报记者邱雅萍 实习生范羽洋

  天竺山下,木屋小舍,绿树成荫,农田环绕,瓜果飘香。在这里,你可以割草喂鱼、劈柴烧烤、种菜浇水、湖边垂钓、烤地瓜、抓泥鳅,演绎现代版“归园田居”。

  这一处“世外桃源”,就是厦门土味佳体验式农场,“农场主”是厦大高才生胡俊健。胡俊健是耕读文化的实践者,他通过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打造了O2O版“开心农场”,土味佳体验式农场是海沧鼓励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的一个生动缩影。

  打造海沧首家体验式农场

  2010年,“开心农场”游戏风靡全国,这给了胡俊健创业的灵感。胡俊健成为厦门最早一批体验式农场的创办人之一、海沧首家体验式农场的创办人。

  厦门土味佳体验式农场位于厦门最美乡村洪塘村,这家升级版农家乐集垂钓、采摘、餐饮、团队拓展等于一体,通过物流配送平台,为消费者打造现实版“开心农场”。

  “我们倡导全生态生活方式,致力于打造全生态吃、喝、玩、乐体系。玩乐以深度体验参与、互动交流和接近自然为核心,打造多品类、多形式的游玩服务;吃喝以无公害、生态绿色为核心,为市民朋友提供安全的健康食品。”胡俊健说。

  如今,厦门土味佳体验式农场已是市民休闲旅游的不二之选。“当初我们为给农场选址考察了很多地方,最终选择在洪塘村,是看中海沧的政策、环境。”胡俊健说,而事实也证明了他当年的选择并没有错。

  无公害食品宅配千家万户

  “农村本身就有很丰富的资源,我们这些青年把学到的新技术、新理念带回农村,盘活农村的资源,产生新的商业模式。”胡俊健说。

  在农场的发展中,胡俊健嗅到了更多商机。在“互联网+”的浪潮下,胡俊健运用互联网营销思维,开拓微信、网站等新生渠道,拓展农特产品配送服务。

  “很多人都希望吃到无公害的农副产品,但是苦于没有渠道购买,我们开启了土味佳无公害食品宅配,让千家万户都能吃到最原生态的无公害食品。”胡俊健说。

  除了农庄生产的无公害农副产品外,胡俊健也盘活周边的资源,将更多类别的无公害产品带给家家户户。胡俊健被称作“无公害食品买手”,近至农场周边的农庄,远至漳州、龙岩等地的无公害农副产品,都被胡俊健“收入囊中”。厦门土味佳体验式农场坚持“互联网+生态观光体验式生态农业”的发展理念和“线上宣传,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O2O电子商务模式,游客爆满,农产品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