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受伤学生正在接受治疗
◆车祸现场十分惨烈

  龙岩连城闹市区,一声巨响,两辆摩托车相撞,1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现场惨烈。11月15日21时许,在连城县莲峰镇钻石大酒店门口发生了不幸的一幕,而死者和伤者都是连城县冠豸中学的初三学生。

  目前,5名伤者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摩托车为何相撞,一时间各种猜测,而初中生校外安全也引发众多市民关注。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现场。

  讲述:六初中生骑两车相撞致1死5伤

  昨日,导报记者在连城县医院见到了一名罗姓初中生,他仍处于昏迷状态,他的母亲讲述了事情的大致经过。

  她说,因为学校11月16日要开运动会,便通知取消15日的晚自习。当日19时许,儿子吃过晚饭后,就出门了,说要出去热身下,争取在第二天运动会上拿奖。

  跑步后,儿子坐同学的摩托车,打算到飞机场附近逛一逛。经过事发地点时,左转准备到马路边加油时,与迎面一辆载有4人的摩托车,撞在了一起。

  附近一家店主说,当时听见一声巨响,出门一看,好几个人躺在地上,地上有好多血迹,摩托车均受损严重。

  调查:初中生校外骑车缺乏监管

  事发后,冠豸中学积极做好家属情绪安抚等工作。校长表示,学校一再重申外出要注意安全,禁止学生骑摩托车等,只允许骑单车。

  他表示,校园内,每年都会邀请交警进校园,对学生进行安全思想教育,而学生校外骑车问题,学校没办法直接监管,存在不少难题。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连城多个初中学校,未发现初中生骑摩托车现象。不过,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学生放学后,校服一脱,即便骑着助力车上路,一时也无法辨认;关于校外学生骑助力车,为了孩子安全,家长应担起有关监管责任。

  呼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当地交警部门表示,两车系对面相撞,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目前,当地政府、公安等,已采取积极的应急措施。

  一位民警表示,关于初中生骑助力车,工作主要融入日常检查中,以无牌、无证行驶等方式,进行处罚。同时,初中生的心理素质还未成熟,遇到突发状况,往往不知如何处理,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禁止骑坐摩托车。

  当地交警部门呼吁,除了校园安全教育外,家长也要重视家庭方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严格遵守相关交通规则。